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夏房产税是误读 中国会全面征收房产税吗?

    糟糕!2018年1月1日始,宁夏要征收房产税,这是真的吗?告诉大家真相吧!其实宁夏房产税是误读,大家不需要担心!其实,宁夏对个人所有非营业房产免征,目前只有上海重庆征收房产税!现在官方已经辟谣,传播谣言的人还是休息一下吧!

    宁夏房产税是误读
    房产税最新消息

    虽然这次宁夏房产税是误读,但以后会否征收房产税呢?有人担心,在几年以后,中国或会全面征收房产税!若然真的话,相信不少购房者是吓坏了!现在,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中国以后会否全面征收房产税。

    宁夏房产税是误读
    房产税如何征收

    讨论征收房产税的问题,首先要厘清一个概念。1986年,国务院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并沿用至今,也就是说房产税这个税种在新中国己存续近30年。根据《暂行条例》内容来看,我国现行的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以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经营管理单位、承典人、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暂行条例》还规定,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

    必须强调的是,免征不同于不征,免征是属于应纳税范围但由于政策方面的因素而不予征收,而不征是本就不属于应纳税范围。换言之,个人住房一直就是房产税的应纳税范围,只是因为国家政策一直没有征收而己,并非是不应当征收房产税。由此可知,所谓的“开征”房产税实际上是房产税扩面的试点改革,对原本免于征收房产税的部分个人住房开始征收房产税而己,而不是开征一个新税种。

    市面上各类财经证券类媒体近些年来一直反复炒作房产税的扩面征收。实际上,在小编看来,这是社会各类所谓“灵通”“聪明”人士的一厢情愿,在20年内中国不可能征收真正的房产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