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区房成凶宅 房东索赔40多万背后真相揭秘

    一说起凶宅,很多人都觉得十分可怕,认为凶宅是不吉利的,如果一套房变成凶宅,那么它的价值就会变得很低。近日有一名女子将学区房租出去,没想到学区房成凶宅,租客在房间自杀了。随后房东将租房公司告上法庭索赔40多万。

    学区房成凶宅
    学区房变凶宅

    南京一女子买了一套学区房,岂料出租出去时租客烧炭自杀,学区房成凶宅,房屋折损40万不说,女房主还落下了病根,脑海中经常会浮现死者陈尸在床的惨状,内心极度恐惧,被家人送去精神病院治疗,为此,房主将租房的某公司告上法庭,索赔45.86万元。近日,南京栖霞法院审理了此案,判该公司赔偿4.86万元。

    租客在房子里烧炭自杀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9月,杨晶晶和丈夫一起购买了栖霞区的一套学区房,并对房屋进行装修。考虑到孩子还有两年才上学,他们将这套房子租给某公司。该公司把这套房子用来做员工宿舍,共有三名员工居住在内。

    学区房成凶宅
    学区房价值大打折扣

    2016年9月10日,杨晶晶突然接到该公司经理电话,说是让她带上钥匙一起查看某员工是否在屋内。杨晶晶和经理一起打开房门,发现某员工的卧室门紧闭,后锁匠将门打开。某员工躺在床上死亡多时,经法医调查确认为烧炭自杀身亡。杨晶晶当场受到惊吓,回家后第二天出现精神恍惚等症状,被家人送到精神病院进行治疗。

    她提出索赔45.86万元

    事情发生后,某公司表示以后不租这个房子了,愿意给两个月房租作为解除合同的违约金。杨晶晶认为自己受到伤害,且自己的房屋也遭受了损失。有人在房屋内自杀,这套房子便成为民间所说的"凶宅",这样的房子在无论以后是出售或者是出租,在价值上都会受到较大贬损,某公司这样的态度是逃避问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