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友工资低遭嫌弃 一线城市最低工资的标准是多少

    工资是大部分人的经济来源,正所谓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日常开销都需要动用到我们每个人的工资。随着生活的水平开始逐渐提高,我国各省市的最低工资标准也在不断的提升,就在前段时间,一则有关男友工资低遭嫌弃的新闻引起广泛关注。那么一线城市的最低工资是多少呢?

    男友工资低遭嫌弃
    >一线城市最低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近日网上流传的一则关于男友工资低遭嫌弃的帖子所在地就在处于一线城市。根据前段时间最新发布的最低工资标准显示,在各大一线城市中上海、深圳、北京分别以2300元、2130元和20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位于前三。排名第四的是最低工资标准1895元的广州。

    男友工资低遭嫌弃
    上海最低工资标准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相对于群去年,2017年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的地区数量比2016年大幅增加了不少。数据显示,今年全国共有22个地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而2016年只有9个地区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为什么今年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的地区会大幅增加呢?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对中新网记者表示,根据《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可调整一次。去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而今年中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企业经营状况改善,再加上去年多数地区没调整,因此,今年上调最低工资的地区有所增加。

    如今一线城市的物价飞涨,很多网友认为这名男友工资低遭嫌弃很正常,因为如果真的一个月只有2000多的工资在一线城市的确非常的难以存活。目前,我国的一线城市都基本踏入到了2000元的大关,其中上海的最低工资标准最高。值得我们注意的是,由于各地的规定不一样,所以很多地方都不含有“五险一金”,含金量相对来说也更低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