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 脱欧后英国要付多少分手费?

    前段时间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英国脱欧事件终于迎来了最新的进展,根据英国脱欧的最新消息显示欧盟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将迈向贸易谈判,不久之后将要进行脱欧谈判的第二阶段。那么英国和欧盟的“婚姻关系”结束后,英国需要向欧盟多少分手费呢?

    英国达成脱欧协议
    英国脱欧原因是什么

    8日,英国与欧盟达成历史性脱欧协议,从而为贸易谈判铺平了道路。欧盟主席容克称,脱欧协议是英国和欧盟“妥协”的结果,这是一个充分的进步,取得了足够多的成果,双方准备马上进行脱欧谈判的第二阶段。容克还表示,欧盟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后将迈向贸易谈判。欧盟委员会还称,接下来英欧双方准备马上进行脱欧谈判的第二阶段。容克表示,将在峰会之后开始脱欧过渡期的工作,相信其余欧盟27国将会对下一阶段的谈话采取开放态度。容克还表示对于英国离开欧盟感到悲伤,欧盟将同英国一起展开工作。

    英国达成脱欧协议
    英国要支付多少脱欧费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双方将于下一年展开贸易谈判。容克对特雷莎·梅表示感谢。根据脱欧协议让,还留在英国的欧盟公民的权利得到了保证。特雷莎·梅表示,协议对英国公民是公平的,该协议将确保400万名公民的权利。

    路透社指出,只有以下三个关键问题取得足够进展,欧盟才会开始贸易谈判:英国须向欧盟支付的分手费;欧盟公民在英国的权利和英国公民在欧盟的权利;如何避免英国与爱尔兰之间的硬边境。华尔街见闻早前消息指出,爱尔兰总理称边界问题已达共识,谈判结果本周将揭晓。

    英国脱欧分手费多少钱

    在欧盟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之前,分手费问题一直是退欧谈判陷入僵局的主要因素。9月份,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声称英国愿意支付200亿欧元,但欧盟对于这一数字并不满意,并表示拒绝将谈判推进至讨论双方未来关系的第二阶段,除非能在分手费、移民权益和爱尔兰边境问题上的协商取得“足够进展”,英国媒体在欧盟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后估计称英国需要支付的分手费很有可能将会在400亿欧元和500亿欧元之间。

    早前在脱欧公投公布出来后,已经有不少的英国人开始表示自己有点后悔做出这样的决定,而英国脱欧成功也将会给中国的贸易经济带来一定的影响。不管怎样,此次欧盟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肯定进行少不了英国的“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