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底洗脑神药 莎普爱思被指坑害老年人(4)

    早在2014年浙江莎普爱思药业通过证监会上市审核之际,《经济参考报》即报道称,浙江莎普爱思药业多次因产品质量问题、违规发布广告成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有关部门“黑榜”的常客。

    另外,在更早之前的2011年6月3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广东省2011年第4期违法药品广告,莎普爱思生产的“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因2011年3月在深圳电视台都市频道违法发布广告被曝光350次。

    6年时间算不得短暂,早已被列入“黑名单”的莎普爱思如今仍然活跃在公众眼前,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一个眼科医生中的世界”,这是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眼科主任崔红平在微博上的简介。崔红平是这次质疑风波中的重要发声者,早在2013年,这位“加V”的眼科医生就已经在微博上发表对莎普爱思滴眼液的反对声音,引起过一定关注。

    12月6日,崔红平接受记者专访,他再次强调,目前临床上没有任何一种药物可以降低晶状体的浑浊度,手术才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法。他呼吁政府监管部门对莎普爱思滴眼液进行Ⅳ期临床试验。

    谈论到莎普爱思滴眼液所称的适应症———“早期老年性白内障”,崔红平建议患者定期随访,并根据是否影响工作和生活质量来进行择期手术。

    同时,崔红平强调,莎普爱思滴眼液利用了老年人恐惧做手术的心理,过度宣传药物作用,延误治疗。“我从一个医生的角度评价一个药物,天经地义,这是医生的本职工作,我要对我的病人负责。”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