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莎普爱思复牌跌停 莎普爱思最新消息

    此前,莎普爱思受一系列负面事件影响,莎普爱思形象崩塌,公司股票跌停。根据报道,莎普爱思于12月18日复牌,开盘报19.89元,随后莎普爱思复牌跌停,公司市值跌到49.36亿元。

    莎普爱思复牌跌停
    莎普爱思是真的吗

    周一早盘,莎普爱思复牌跌停。此前,连发三公告就公司滴眼液疗效与不良反应、广告违规、一致性评价工作、广告费用和研发费用等问题进行了回复。

    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成员、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宝昌指出,莎普爱思滴眼液作为一种药品,其广告行为依法受到《广告法》和《药品管理法》的规范,应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但莎普爱思的广告有多处涉嫌违法。

    莎普爱思复牌跌停
    莎普爱思可以治白内障吗

    “白内障分先天、后天、老年等多个种类,还有早期、中期、晚期等说法。莎普爱思的说明书规定,只是适应早期的老年性白内障这一类,但是其广告中却成了预防、治疗白内障,等于将所有白内障都包括进去了。”邱宝昌认为,该宣传随意扩大了莎普爱思的适应范围,混淆了疾病概念,违反了《广告法》中“药品广告的内容不得与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说明书不一致”的规定。

    邱宝昌还指出,莎普爱思的广告宣传中经常有“直达病灶有点痛坚持滴”一类的表述,这也存在问题。“因为该药品说明书中关于该不良反应的表述是‘有一过性的灼伤感’,但其广告中的表述则给人感觉是这种滴眼液能直达病灶,才会有灼伤的疼痛感,这也是在误导消费者,让消费者把不良反应误解为药在起治疗作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