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汇储备十连涨 外汇储备增加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呢?

    很多人在关注人民币汇率的同时都在关注我国的外汇储备量,因为国家手里掌握的外汇现金能够很好的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今年中国的外汇规模一直都保持着稳步上涨的趋势,11月更是实现了2014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的外汇储备十连涨。那么汇储备增加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呢?

    外汇储备十连涨
    外汇储备下跌会怎样

    央行7日发布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实现外汇储备十连涨,11月外汇储备31192.77亿美元,环比增加100.64亿美元,为2014年6月以来首次10连涨。今年以来,黄金储备一直维持在5924万盎司,没有变动。11月末,黄金储备总值758.33亿美元。今年以来,中国外汇储备规模自1月触底后呈稳步增长态势,实现了连续10个月回升,为2014年6月以来最长连续增长时间。

    外汇储备十连涨
    外汇储备上涨会怎么样

    外汇局有关负责人就外汇储备十连涨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不断优化,新兴动能加快成长,质量效益明显提高,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发展,推动跨境资金流动均衡发展,国际收支呈现基本平衡,外汇储备规模逐步回升后保持基本稳定。展望未来,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内外对中国经济社会长期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国际收支保持平衡有序的基础将更加坚实,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分析人士认为,全球流动性环境逐渐紧缩的趋势基本确立,如果美元指数继续反弹,意味着人民币汇率外部压力可能回升,中国经济仍有较强韧性、货币政策维持中性、中美利差处于高位,也有助于人民币汇率企稳运行。综合国内外环境来看,未来一段时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小幅波动将是常态,与之对应的是,外汇占款大幅增加或减少的可能性都不大。

    外汇储备上涨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外汇从广义上讲是指一切用外币表示的资产,从狭义上讲指的是以外币表示的可用于国际间结算的支付手段。说起外汇,我们就不得不提到外汇储备,又称外汇存底,指的是为了应付国际支付的需要,各国的中央银行及其他政府机构所集中掌握的外汇资产,主要用于清偿国际收支逆差,以及干预外汇市场以维持改国的汇率。那么外汇储备十连涨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什么影响呢?

    外汇储备增加将会推高本国货币的通货膨胀,资源的流失和大量发行本国货币所换来得外汇如果不能实现购买,则会推动国内通货膨胀的持续上扬。外汇储备的增加,社会上的广义货币也就会增加,广义货币增加了,那就会产生一个结果就是物价要上涨,物价一上涨带来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很有可能发生通货膨胀,也就是所我们的钱将会变得不值钱。

    流入市面的人民币越多物价就会越贵,我们的生活支出也将会大幅度增加。总的来说外汇准储备上涨必定会对社会经济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虽然有可能将会导致通货膨胀,但是人民币需要承受的风险也就随之减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