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汇率七连跌 揭人民币汇率下跌的好处

    在一年前,人民币汇率连连上涨。不过,这段期间,此前行情大好的人民币汇率七连跌,看来贬值压力甚大。这几天,美国公布税改计划,对美元有多方面利好,也间接使得人民币汇率下跌!那么,人民币汇率下跌,会否有不好的影响呢?

    人民币汇率七连跌
    人民币汇率趋势分析

    其实,人民币汇率七连跌并不可怕,因为人民币汇率下跌的影响,是双方面的,可谓利弊同在!据分析,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犹存,不过并不影响中国经济发展,也不会有太大的负面影响!甚至,人民币汇率下跌,也有一些好处。

    人民币汇率七连跌
    2018年人民币汇率预测

    一、可以将过去10年人民币升值所造成的账面损失给补回来。我们知道,人民币对美元、欧元升值幅度均已超过30%,过去十年这个账面的资产损失至少数千亿美元(当然也有好处,就是进口省钱了,但这个数字比损失还是要小很多,不同的是损失是账面损失,进口省的钱却是实实在在当时就兑现的),只是这个损失因为这些资产是央行持有的美元、欧元资产,所以都只是账面的损失,并未形成实际亏损。

    二、可以推高美元,加速美元见顶。人民币下跌,客观上会带动一些货币下跌,所以正常情况下会推动美元更快速的上涨。这么一来,美元就可能以更快的速度见顶,这对世界各国都是有利的,但对美国却是不利的。

    三、降低中国资产价格,提升中国资产的国际吸引力。人民币汇率的下降,会在国际市场上降低人民币资产的价格,如此就有利于吸引更多国际资本进入中国投资,特别是在人民币贬值后经济逐渐企稳的情况下,那种吸引力会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