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温碧泉曝不合格 3家企业不合格化妆品已被停止销售

    各位使用温碧泉防晒产品的女性朋友们要注意了,近日国家食品药监据发布通告称广东3家企业生产4批次化妆品不合格,其中包括著名品牌温碧泉。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此次温碧泉曝不合格并不是第一次了,前段时间温碧泉的防晒产品就曾登上过黑榜。

    温碧泉曝不合格
    温碧泉防晒被曝不合格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知名品牌温碧泉曝不合格。据悉,经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和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广州市巧美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市奇姬商贸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而这已经不是孤例。今年下半年以来,国家食药监管理总局已数次发布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问题。

    温碧泉曝不合格
    不合格化妆品被停售

    据有关温碧泉曝不合格的报道称,上述4批次问题化妆品涉及的标示生产企业、不合格产品为:广州市巧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温碧泉超感0动防晒两件套(透清莹防晒乳+水凝柔皙晒后修复冰晶、透清莹防晒乳+深睡舒缓面膜);广州市奇姬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奇姬晶莹遮瑕隔离防晒乳;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兰亭防晒露。而上述涉事品牌中,部分已经连续多次出现在被曝光名单之列。

    温碧泉防晒产品被曝不合格

    其实在温碧泉曝不合格的同时,有关化妆品不合格添加的问题已经悠久以来。备案成分和真实成分不符,通俗点说就是做了假配方,这是违背化妆品卫生许可法规的。这类问题除了去年被集中曝光过,今年下半年以来又有多批次防晒产品被曝光。2014年7月,15批次防晒类化妆品被指不合格,9月又有24批次同类产品被列入不合格名单。依照此前一些化妆品企业的说法,部分业内企业为赶潮流,添加成分是导致防晒类化妆品屡屡被曝光的原因之一。

    企业的诉求必须只能在一定范围内表现出来。不能突破批件和标签这一边界。一些企业不了解情况做了添加,还可以理解。但一些企业故意添加,就很恶劣了。”在这位专家看来,化妆品天天使用且直接接触皮肤,提高安全标准,加强监管是大势所趋。虽然温碧泉曝不合格,南都记者从国内一些电商网站上看到,最新被曝光的包括温碧泉的4批次问题防晒化妆品同名的商品依旧在售。

    添加成分的防晒类化妆品之所以会被屡屡曝光很大的原因是部分企业为了能够更好地迎合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如今,违规添加成分已经成为了很多企业的通病,前段时间刚被曝光不久的防晒化妆品问题又再一次出现在了消费者的眼前,想要尽快解决这些问题,除了加强监管以外,有关部门还需要提高产品的安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