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底洗脑神药 成本不足两元价格却比进口药贵4倍

    前段时间,在各大卫视的广告中宣称能够治疗“白内障”的莎普爱思因利用虚假广告宣传误导中老年白内障患者遭到了炮轰。随后,在有关媒体起底洗脑神药莎普爱思的时候发现,这个价格比进口眼药还要贵四倍,并且产品的成本竟然还不足两元钱。

    起底洗脑神药
    起底莎普爱思滴眼液

    近日,上市药企——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频遭质疑。先是自媒体大V“丁香医生”炮轰该公司旗下产品莎普爱思滴眼液虚假宣传误导老年白内障患者。随后,又有爆料揭露该产品惊天暴利,成本只有1.45元,2016年毛利润高达94.49%。随后有关媒体在起底洗脑神药莎普爱思的时候发现,莎普爱思市场零售价格为43.5元,比具有同等疗效的进口眼药水零售价格高3.99倍。

    起底洗脑神药
    莎普爱思能治白内障吗

    莎普爱思风波源于今年12月2日,自媒体大V“丁香医生”公众号发布《一年狂卖7.5亿的洗脑神药,请放过中国老人》的文章,公开质疑莎普爱思在没有明显药效的情况下过度宣传产品治疗白内障的功能,并以此实现巨额盈利。文章引述多位眼科医生的说法和权威文献资料,力证莎普爱思滴眼液预防和治疗白内障是弥天大谎,是用洗脑式广告营销,坑害老年人,使其延误治疗、有失明风险。年销量7.5亿元,实际是坑人产品。文章中称“眼科医生经常开玩笑说,如果谁能研发出治疗白内障的药物,拿个诺贝尔奖也没问题”。

    该负面消息出来不久之后,不仅影响了莎普爱思公司形象还影响了其股价。尽管公司随后紧急发布公告辟谣,但是仍然导致莎普爱思股价连续下跌,本周一盘中一度逼近跌停。公开资料显示,丁香医生是丁香园旗下面向普通用户的一款健康科普类APP。丁香医生内由医生撰写的科普文章和医疗常识是其核心内容,对公众预防疾病、疾病康复、个人养生等都有帮助。2014年丁香医生获得腾讯70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力图发展成为互联网移动医疗平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