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雄安新区将成为新首都?

    大家是否有关注雄安新区最新消息?小编发现,雄安新区在中国的地位实在太高了。有多高?竟然有人说雄安新区将成为新首都,实在令人大为震惊。大家都知道,中国的首都是北京,即使要迁都,也没听说过一个新区成为新首都吧!为何雄安新区被这么多人看好呢?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雄安新区什么时候完工

    成为一国首都,不仅要经济发达,而且政治文化底蕴深厚才行!无疑,目前北京是最适合当首都的!每次关注雄安新区最新消息,都想知道规划方案出台,看一下未来是怎么规划的!其实,小编认为,不管怎么规划都好,雄安新区似乎都不可能成为新首都。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雄安新区建成时间

    中央给雄安新区被赋予了这么高的历史地位和战略地位,通稿中的表述是这样的:重大+历史性+战略。如果不是有非常意义上的战略部署,不会如此大动干戈。解决北京问题,有两种思路,一是在中原地区另择新都,学习韩国和巴西等国,彻底迁都。此议提出了几十年,无数学者倡议,迁都牵涉到各种利益关系太多,最终未落实。

    有人说,通州是北京的副中心,而雄安新区,则是首都的副中心,重要性不可同日而语!目前来看,雄安新区,新在承接首都的一部分功能,比如,把央企总部全都搬过去,把一些科研院所等机构搬过去,把一些大院搬过去,并非没有可能。

    未来,北京市政府搬到通州,部分首都功能搬到雄安。北京的中心,或许就是一个“首都行政特区”了。如果真的这样,其实,就是把北京作为首都的功能拆分出一部分到100公里之外的河北白洋淀。当然,北京部分功能搬到雄安新区,不代表雄安新区将成为新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