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丁磊恩怨 马云和丁磊交恶十年有什么矛盾(2)

    早在21世纪初那几年,两人的关系还一度不错,甚至可以用惺惺相惜来形容。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在淘宝创立初期,丁磊曾经帮淘宝处理过很多负面消息。马云在关键时刻也给足了丁磊面子,把重要的采访机会让给丁磊,要知道对于刚创立的淘宝而言,能够在媒体上曝光简直就是在免费打广告。

    然而这种关系并没有维持多久,不知道什么原因二人关系开始慢慢恶化,有人说其实丁磊从一开始就不待见马云。下面这个案例完全可以证明这一点。

    2005年淘宝易趣大战,当时的淘宝才成立两年多的时间,实力根本比不过易趣,遭到易趣的广告封杀。在这样的情况下,马云动用自己各方面的关系给各大门户打招呼,希望他们可以接受淘宝的广告,包括丁磊在内的各大门户的老板也都答应了。

    易趣得知此事后,告诉各大门户,广告价格翻倍,但条件是不得接受淘宝的广告。结果网易的丁磊第一个反悔了,接受了易趣的广告,想必当时马云的心里也是有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

    自此之后二人交集甚少,江湖传言2011年支付宝VIE事件的时候,马云有让人带话给丁磊希望他帮帮忙。结果丁磊不但不帮忙,反而授意网易科技,将这个事件的文章放大放到头条的显眼位置。不过,这个传言未经证实。

    从这些事情当中也不难看出,其实丁磊根本就不待见马云,或者说看不上马云,就像他在采访中说的没觉得马云有什么了不起。至于为什么看不上马云,也不排除丁磊自己的心理落差。丁磊虽然年纪比马云小,但却是马云的“前辈”,当他成为中国首富的时候,马云还是个不起眼的创业者。

    然而风水轮流转,阿里巴巴不断壮大,跻身互联网第一大阵营,马云的光芒完全盖过了丁磊。这让身为“前辈”的丁磊不爽也不足为奇,这种说法虽然有点腹黑,但也并不是没有道理。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