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假货 伪造国外假快递单境外购竟然都是假货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剁手党”的大队之中,在国内网购商品已经满足不了大部分的消费者了,因此“海淘”和“境外购”应运而生,很多的消费者不需要出国就能购买得到自己心仪的产品。近日,央视曝光假货产业链,原来很多人平时买到了的“海淘正品”很有可能都是假货,全部都来自“中国制造”。

    央视曝光假货
    境外购很有可能是假货

    大家知道吗?你买到的“海淘产品”很有可能是假货。日前,央视曝光假货产业链,其中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名牌运动鞋成为了假货的重灾区。白天,工人在厂里热火朝天地生产,夜晚,他们回家“发挥余热”,制鞋“秘方”被或偷或买地传了出来。这些无疑都是假货,但“鬼市”里的人们都回避“假”字。他们发明了自己的话语体系,“真标”“高仿”“1︰1”,造假者则叫“阿冒”。有人在名牌的基础上,加了几个数字或字母,并拿到了商标注册。在外边,有人称其为“山寨”,但在“鬼市”,它们有着微妙的名字——“擦边鞋”。

    央视曝光假货
    央视曝光海淘假货

    这些“海淘正品”生产完毕后,为了能够让这些产品的可信度看起来更高,接着黄牛将会伪造快递单和电子单。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这些产品的发货地明明是国内城市发货的单子,却被伪造成美国等地发货的快递信息。

    央视曝光海淘、境外购假货

    在伪造完发货地之后,还有最后一步。一般消费者在购买完海淘产品都会用手机扫描一些产品的二维码。消费者用手机扫描这些发票的二维码,页面全能弹出专卖店的地址;刮开涂层,登录所谓“全国质量防伪监督中心”网站,输入验证码后真的可以查到。但是事实上,这只是“鬼市”虚构出的认证世界,并引导顾客认真地走到这里——弹出页面仅是用二维码生成软件做出来的,所谓查验网站疑似“山寨”,其ICP备案信息主办单位是某私企。就这样假商品,假防伪,再加上假快递单助力,一条龙的制假售假链条就完成了。

    花了大价钱结果却买到了假货,海淘假货横行甚至到了泛滥的地步成为了很多消费者都在为之烦恼的问题。为了能够进一步抑制假货横行的情况,有关部门应该加强对“海淘”、“境外购”的管理,给予消费者一个安心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