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天然气价飙涨 天然气价格上涨原因曝光

    涨涨涨,中国出现多地天然气价飙涨,市民经济压力再度添加。数据显示所得,液化天然气均价为4745.62元/吨,三个月上涨26.55%。很明显,天然气价格上涨幅度很大,以致不少市民压力巨大。那么,价格上涨原因是什么呢?

    多地天然气价飙涨
    天然气价格能涨多久

    物品价格上涨,无非两个原因,第一是价值变化,第二是供求关系影响!现在多地天然气价飙涨,是因为供需矛盾加剧,需求加大,供不应求,以致价格提高。那么,接下来一段时间,天然气价格会下降吗?据分析,后市预计价格上涨将趋缓,但高价位将持续。

    多地天然气价飙涨
    2018天然气价格会涨吗

    民生证券分析师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未来天然气价格涨幅将趋缓,但在需求难以得到满足的情况,天然气高价位将持续。

    上述分析师表示,今年以来,环保监管力度加大,“煤改气”不断推进,天然气消费出现爆发式增长。2016年液化天然气净进口量361.4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2.6%。对外依存度上升到34.3%。冬季是天然气需求旺季,预计在“煤改气”推动下冬季供应缺口将加大。在此背景下,提高国内天然气自给率至关重要。

    吴栋栋表示,今年冬季的天然气需求仍没有达到峰值,而供给方面乏力。随着需求的爆发,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问题凸显。接收站、储气站、管网设备等方面提升空间较大。夏季淡季时,部分设备的利用率较低,但在旺季又难以保障需求,峰谷调节能力不足。在此背景下,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有望加快,天然气工程和储运设备公司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