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夏房产税开征? 最新消息宁夏征收房产税是假的

    吓坏人的,不一定是恶人,也有可能是谣言!前阵子传出宁夏房产税开征,吓坏了一大批宁夏市民!不过,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最后官方回应,称宁夏并没有试点征收房产税。听到这个消息,宁夏买房者应该放心了吧?

    宁夏房产税开征
    房产税如何征收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被网络谣言影响了!中国现在只有两大城市征收房产税,分别是上海和重庆。其实,中国全面推行试点房产税是行不通的,至少在目前来说,条件还未成熟!因此,宁夏房产税开征是假的。还有,个别人以为征收房产税能降低房价,也是不现实的。

    宁夏房产税开征
    征收房产税房价会跌吗

    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影响商品的价格只有两个根本因素:一是供求关系;二是货币供应。所谓供求关系,即某项商品需求多而供应少,则价格必定上涨;需求少而供应多,则价格必定下跌。所谓货币供应,即印了过多钞票的时候,钞票就不值钱,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通货膨胀,这个时候所有的商品都会不同程度地价格上涨。

    那么,开征房地产税,是影响供求关系还是影响货币供应呢?不用说,肯定不是货币供应,因为能够影响货币供应的,其实只有央行的印钞机。

    那房地产税真的能够象人们所期望那样,能够改变整个商品房市场的供求关系吗?答案显然是不能,因为新房、二手房和租房三大块构成了整体房地产市场。在房产刚性需求占据市场主导的今天,由于房地产税的征收而可能释放出来的一点存量房产,真的不足以起到降低房价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