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现银行漏洞消费 华裔留学生消费2千万被无罪释放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能够无限透支你会怎么做呢?前段时间,一名马来西亚华裔女留学生在澳大利亚发现银行漏洞消费2千万被捕的新闻引起了很多网友们的注意。现在该案件终于迎来了最新的进展,该留学生目前已被无罪释放。

    发现银行漏洞消费
    发现信用卡漏洞消费

    前段时间站长之家曾报道过国内一理财APP出故障,男子利用漏洞获得了1125万元,在一审中被判刑11年。而在澳大利亚也发生了类似的事件,一女子发现银行漏洞消费,透支狂刷2300万元后却免罪,让不少网友感到相当吃惊。

    发现银行漏洞消费
    利用银行漏洞消费

    据澳媒报道称,澳大利亚一马来西亚华裔女留学生李佳欣在2014年到2015年期间通过发现银行漏洞消费了超过2300万元购买奢侈品,2016年5月,李佳欣做的事情被银行发现,并被警方逮捕并被指控以欺骗手段获取经济利益,欺诈和故意处理犯罪所得两项罪名。她被捕后曾表示以为银行账户里用不完的巨资是父母转给自己的。

    如今,时隔一年半后该案件迎来了最新的进展,澳大利亚检方撤销对她的指控,认为她并没有任何欺诈行为。当然,接下来李佳欣还将面临民事指控,她当年购买的大量奢侈品还在警方手里。据悉,损失惨重的银行表示称,尊重警方和检方的决定,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追回这些资金,包括采取民事诉讼。

    没想到该案件拖延了那么长的时间,最后的结果竟然是无罪释放,很多网友对于事情的发展情况感到十分的讶异,表示这样的情况在中国属于或许将会被判刑,但是也有人表示,该漏洞属于银行本身就存在的问题,所以该留学生被判无罪释放并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