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售假假条升级 售价五十至三百元学生白领为购买主体

    生活节奏过快已经成为了现代社会的通病,时间就是金钱的理念深入人心从而导致请假难成为了很多人都在为之烦恼的问题。网络上售卖假请假条已经不是一件稀奇事了,为了能够更好的迎合顾客们的需求,现在网售假假条升级,能够为顾客提供全套的病假证明资料,想要请到假再也不是什么难事。

    网售假假条升级
    网售假假条服务升级

    网上买卖盖有医院公章的诊断证明,不同以往,现在部分网售假假条升级服务,开始兜售“化验单+诊断证明”的全套资料。记者在淘宝、QQ、微信等平台上输入“诊断书”、“诊断证明”等关键词,标有“病情诊断书、病情证明收据印刷,病休诊断单,证明书可定做”五花八门的商家显示出来,部分商家承诺提供全国各地医院假诊断证明业务,甚至有商家提供全套的病假证明资料。

    网售假假条升级
    网售病假假条升级

    为了调查清楚网售假假条升级的情况,记者以希望购买诊断证明逃避上课的学生身份与其中一家名为“昕昕实体工厂”的商家进行咨询,该商家自称在他的店里可以买到诊断证明。随后告知需添加微信好友才能交易。在互加微信之后,该商家直接向记者发了9种模式各异的诊断证书模板。当得知记者要开某医院的诊断证明,该商家称没范本图片没办法做。他再向记者推荐了另一个名为“办资料,公司资料”的微信个人名片,并告诉记者这家可以做,“什么医院都有”。

    记者添加了新微信后,这位商家很快就传来三张印有不同医院字样的诊断证明,并表示全国的医院都能开,“医院和病情都自己定。先做出来拍照预览,满意后再发微信红包支付。”当记者问及希望开北京某三甲医院的诊断证明,该商家迅速给出120元的价格,并表示章都能刻,记者只需要写出姓名、年龄性别、病种、休息天数等基本信息即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