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乌镇开幕 引领我国数字经济(2)

    围绕“数字经济”和“开放共享”,中国互联网公司正在推进自己的数字经济生态建设,发展思路的转变同样带来了新兴商业模式的崛起。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底,我国境内外互联网上市企业数量达到91家,总体市值为5.4万亿元人民币。

    如今,全球前七大市值上市公司都是科技企业,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占据其中两席。公众已经很难用简单的“社交”或者“电商”模式来为这些龙头下定义,更多看到的是其基于主业创新,用新技术赋能传统行业所带来的“共赢共生”式发展,新零售、新金融、“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等不胜枚举。

    更多创业互联网公司开始加大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力度。受邀参加第四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运去哪”是国内一家一站式国际物流在线服务平台,其已经与马士基航运、达飞轮船、汉堡南美(中国)等国际航运巨头达成合作。该公司公关总监严海韬告诉记者,数字经济、互联网经济有着透明性、便捷性等特点,可以快速、真实地匹配买卖双方的需求,从而减少中间环节的浪费,继而对国家推动供给侧改革有着重要的帮助。

    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围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交流合作五大板块,通过分享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精准扶贫、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等20个分论坛展开讨论。此外,12月2日率先开幕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汇集400余家全球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集中展示世界互联网最新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大会还将发布一批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最领先的科技成果。

    本届大会将首次发布蓝皮书《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客观全面展现世界各国的发展实力和发展特点,以及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态势。大会将同时发布《全球互联网发展最佳实践案例集》,梳理总结互联网发展的全球经验。

    乌镇四年,青砖黛瓦未减颜色,而每一分小小的变化都暗藏着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信号。互联网之光终于以星火燎原之势点燃数字经济。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