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推免签服务 为吸引中国游客使劲浑身解数

    由于受到萨德风波的影响,中韩关系一度陷入困境,与此同时,缺少了中国游客的韩国旅游业也受到了重创。随着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到来,已经吃尽苦头的韩国为了能够吸引“金主爸爸”中国游客的到来推出了免签服务。不知道这次韩国推免签服务能不能吸引得到中国的游客们呢?

    韩国推免签服务
    去韩国旅游多少钱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韩国推免签服务,将在今年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间,即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前后,对在韩国无犯罪记录并满足一定条件的中国公民实施15天免签入境政策。门票销量的不济,让韩国人开始清醒过来,他们或许也应该意识到02年世界杯那么成功与国足进入世界杯有直接关系,而中国游客若真的都不来他们将会陪的血本无归。面对这个事实韩国奥组委开始在中国进行大力推介,并对前往韩国的游客实行免签业务,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中国游客可以去韩国观看冬奥会。

    韩国推免签服务
    中国赴韩游客大量减少

    此次韩国推免签服务的面前对象包括最近5年内办理过个人签证并曾正常出入韩国的中国公民、持有20万韩元(约合1200元人民币)以上平昌冬奥会门票并通过指定旅行社办理相关手续的中国游客、持公务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此外,免签入境政策仅面向通过仁川、金浦、金海、清州、务安、大邱、襄阳7个国际机场入境的中国公民。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在这期间正常出入境后还可办理有效期5年的多次往返签证(单次滞留时间为90天)。

    为吸引中国游客韩国推免签服务

    韩国政府在国际体育盛事到来之际推免签优惠尚属首次。韩国法务部方面表示,希望韩国推免签服务的措施能促进更多游客访韩,为销售冬奥门票、激活江原道旅游产业等提供帮助。韩国法务部还将其间针对团体邮轮游客的旅游登陆许可范围扩大至散客,将冬奥会期间进入东海、束草港的邮轮停留许可时间从3天延长至5天。

    近年来,韩国是中国人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去年到访江原道的外国游客中就有一半为中国游客。但是由于受到萨德风波的影响,韩国旅游业提前进入到了“寒冬”之中。赴韩外国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的大幅减少,;令韩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让韩国旅游业界叫苦不迭。不仅韩国廉价航空纷纷取消原定近期往返中国多个城市的航班。地方机场免税店和旅行社的业绩也出现直线下滑。吃尽苦头的韩国此次为助力平昌冬奥会成功举办,借助冬奥会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赴平昌观赛和旅游,推出多项政策,方便中国游客赴韩。

    在韩国推免签服务之前,就有韩媒报道称在萨德风波后时隔八个月韩国济州岛迎中旅游团,并表示中韩关系得到了缓和。目前,韩国旅游业普遍认为平昌冬奥会将会是帮助韩国打响翻身仗的前奏,所以很多人已经开始使出浑身解数吸引中国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