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器人公务员诞生 未来可能会抢人类的饭碗取而代之?

    如今科技的发展速度已经超乎了我们的想象,继前段时间有人工智能机器人获得沙特阿拉伯公民身份后,有关机器人崛起将会给人类造成严重威胁的说法也开始尘嚣而上。日前,新西兰的机器人公务员诞生,该机器人将很有可能参加下一轮的新西兰大选。也就是说,未来机器人和有可能将会就任公务员帮助管理国家事务,甚至很有可能将会抢走人类的饭碗。

    机器人公务员诞生
    新西兰机器人公务员

    机器人用于工作是为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降低人工生产所产生的风险。那么按这个原则,最急切要被替代的工种就是公务员,成本高效率低下,贪污,权钱交易各种风险和危害。29日,有外媒报道称新西兰机器人公务员诞生。据悉,这个公务员机器人是由一位新西兰企业家尼克·格里森所创造,他表示,“现在的政治模拟实践中有很多偏见。这些偏见似乎太多,以至于世界各国好像都无法解决诸如气候变化以及人类平等这些根本问题和多元复杂化问题。”

    机器人公务员诞生
    人工智能机器人公务员

    有意思的是,据有关机器人公务员诞生的报道称,萨姆机器人这样说道:“我有无限记忆存储量,所以我永远不会忘记或忽略你对我说的话。与人类政治家不同,在做决定时,我会毫无偏见地考虑每个人的立场。我也会实时反映新西兰人民最关心的问题。”但是这一点也引起人们的质疑,既然该机器人的大脑是由人工智能控制,而人工智能的开发程序是由人类编写,那么怎能保证机器人能够完全摒弃掉人类的偏见呢?正如《卫报》所报道的那样,当你考虑到这些电脑程序还无法像人类一样去有意识地摒弃这些偏见的时候,这会让你坐立不安。

    新西兰机器人公务员诞生

    未来,机器人将会很有可能代替我们大部分人的工作,有媒体描述未来的人类的生活前景称:“到2030年,全世界将有多达8亿工人因为机器人和自动化而失去工作,这个数量相当于今天全球劳动力的五分之一以上。”虽说人工智能的进步与发展让我们看到了社会诸多领域的变化,还包括医疗、公安、地质勘探、电力巡检等各个领域。当人工智能以无所不侵的架势来到社会各个领域的话,我们应该对其保有安全方面的警惕以及意义层面的考量。

    那些拥有“人类意识”机器人很有可能将会为人类社会带来巨大的威胁。随着人们对人工智能技术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人工智能产品开始不断的进步和不断地完善,现在机器人已经开始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了。因为类似智能电器这样的人工智能产品早就已经在大部分的家庭中生活很多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