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向支付宝余额宝宣战 零钱通横空出世余额宝遇最强对手

    在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支付中,微信和支付宝可以说是两大巨头了,各种竞争也是一波接一波。微信新功能零钱通横空出世向支付宝余额宝宣战,你的零钱会存到哪?像余额宝一样,零钱通也能赚钱收益,近七日年化4.135%,稍稍领先余额宝现在的3.93%。

    向支付宝余额宝宣战
    微信新功能零钱通

    在数不尽的竞争中,移动互联支付这一战,马云有支付宝,马化腾有微信支付,两个巨头展开了数次“明枪暗战”。从这些年,两人不定时互喊的“已经赶超对方”;再到前两年推出红包功能,春节必有的“集五福”与“抢红包”较量;11月25日,又来了一出——微信的零钱通正式向支付宝的余额宝“宣战”。

    产品大同小异

    额度受限、流动性风险监管影响,近期收益也已下破4%,余额宝风光受制;而就在前两天,微信正式推出的零钱通,似乎有意要来一场“偷袭”。

    向支付宝余额宝宣战
    零钱通向余额宝宣战

    其实早在今年9月,微信就开始了零钱通的用户测试。既然是要“偷袭”余额宝,那牛妹就来比较比较零钱通与余额宝目前的几大差异。

    差异一:产品数量

    众所周知,余额宝实则是把闲置的流动资金,用来购买天弘基金旗下的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而零钱通方面,其对接的货币基金是4只,分别是易方达基金易理财、南方基金现金通E、华夏基金财富宝、汇添富基金全额宝,可在其中任意选择。

    差异二:七日年化收益率

    截至11月26日,余额宝对接的天弘余额宝收益为3.950%;而零钱通方面,对接的4只货基的收益分别为易方达易理4.278%、南方基金现金通E为4.244%、华夏财富宝4.230%、汇添富全额宝4.230%。

    差异三:转入方式

    余额宝资金的转入方式涵盖了银行卡和支付宝,在日常是可直接支付使用的。而零钱通方面,其资金转入的方式,只能通过微信零钱转入,日常也可直接支付使用。

    差异四:限额问题

    8月11日,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8月14日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10万元。牛妹查看零钱通的限额则是,单日单笔最高10万元,微信零钱支付最高额度20万元/年。

    万亿货基能否再现?

    截至9月30日,零钱通对接的4只货基规模共1606.02亿元。而在历经数月用户测试后,这些货基的规模到底实现了多大的增长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