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方明珠借助产业联盟 在物联网领域加速布局

    由东方明珠与BAT、科大讯飞、富士康、华为、海康、大华、微软等共同成立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联盟”28日揭牌。与此同时,东方明珠智联社区大脑在上海杨浦区投入使用。东方明珠计划借助产业联盟带来的场景、技术以及协同优势,在物联网领域加速布局,并带动“社区大脑”在其他城市进行复制推广。

    东方明珠借助产业联盟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联盟

    杨浦区作为上海市“新型无线城市”建设的落地区域,通过与东方明珠合作的“物联网大数据实验床”等项目的建设,已经在控江街道落实了基于NGB-W(Next Generation Broadcast Network -Wireless)物联专网的“物联网控江街道社区精细化管理”项目,布放7000余个感知点,为杨浦区打造智联城市大脑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这是东方明珠发挥广电资源优势,基于杨浦区已经建成的下一代广播电视无线网络(即NGB-W),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为杨浦区控江街道量身定制的产品,旨在解决社区管理中的顽症和难题。它结合社区公共安全、公共服务、公共管理的需求部署传感装置,比如门磁、烟感、无线摄像头、水质传感器、电梯运行传感器等,通过对数据的分析,为管理行为提供依据和预警。目前,已经落地包括烟感消防预警;实时监测高空抛物、明厨亮灶;打造无人值守车棚、微信开门等智能应用20余项,效果显著。

    东方明珠总裁张炜表示,上海杨浦区控江街道首个智联社区大脑的建设,为东方明珠进军物联网领域开了个好头。物联网是产业集聚的高地,也是东方明珠“娱乐+”战略的重要延伸。在智能终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东方明珠积极和行业龙头企业合作,从广电频谱这一老牌优势领域出发,不断寻求产业突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