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瑞德开启新一轮收购 72亿并购案“巧避”借壳红线(2)

    正是这步交易,合肥瑞成股权得以分散。股权转让前,合肥信挚、北京嘉广、北京嘉坤、北京瑞弘分别持有合肥瑞成57.81%、42.05%、0.05%、0.09%出资额,合计达100%,而建广资产同时出现在上述四个有限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名单中。有了杭州睿岳对合肥瑞成的入股,本次交易完成后,合肥信挚等上述4个有限合伙企业将分别获得上市公司5.45%、3.96%、4.52%、4.14%的股权,合计持股比例18.07%。

    “合肥信挚等4个有限合伙企业均为建广资产控制,如果左洪波不以杭州睿岳提前入股合肥瑞成,而由上市公司直接向上述4方发行股份收购合肥瑞成,则建广资产合计可控制的上市公司股份将达到26.93%,从而超过左洪波可控制的股权23.37%,这可能触发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有投行人士分析。

    该投行人士进一步分析,提前分散标的公司股权也符合建广资产的需求,即先将部分股权转让给奥瑞德实际控制人,可实现初步套现,甚至减少了上市公司收购时支付现金的环节。同时,规避了重组中实际控制人可能的变化,可谓“一石二鸟”。不过,截至目前,前述股权转让尚未办理完毕工商变更登记,且杭州睿岳尚未全额支付相应股权转让款。

    此前的借壳业绩承诺怎么办?

    由于左洪波等还负有业绩承诺补偿的责任,如果奥瑞德无法完成此前重组利润承诺,则左洪波等的持股数量、比例很有可能因此而下降,甚至影响完成收购合肥瑞成后的股权结构。

    奥瑞德在筹划重组前已经停牌。查阅公告,公司4月27日即因相关媒体报道,称其涉嫌财务造假需要澄清而停牌。停牌至6月10日,公司又公告称,相关方筹划涉及公司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