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薇搅局资本市场真相 赵薇被禁止入市5年

    在泛娱乐全面爆发的时代,资本市场似乎也成为了明星们的游乐场,品尝资本盛宴已不是小老百姓的专利,甚至明星股东也日渐平常。揭秘赵薇搅局资本市场真相,赵薇弃壳万家文化内幕太惊人。作为中国女版巴菲特的赵薇,在这场有明星标签、高杠杆和炒壳等刺激肾上腺素的收购案中,也凸显出,她宁做鸡头不做鸡肋的本性。

    赵薇搅局资本市场真相
    揭秘赵薇搅局资本市场真相

    6000万,51倍杠杆,弄到30亿,控制一个120亿市值的上市公司。这是有着女版巴菲特之称的赵薇,完成的空手套白狼的手法。但,她也因此而被推上了负面舆论的高峰,并于近日受到了禁止入市5年的惩罚。

    11月9日,证监会对上交所上市公司万家文化(目前已更名为祥源文化),发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万家文化、龙薇传媒等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案已调查完毕,依法拟对龙薇传媒、万家文化、黄有龙、赵薇、孔德永作出行政处罚和5年市场禁入。

    赵薇搅局资本市场真相
    赵薇夫妇被处罚

    《艾问人物》认为,如果说人生是一笔投资,赵薇无疑是一个大胆、成功的风险投资家,但投资成功的背后,面临的同样是巨大的风险,赵薇的人生也经历了数次的起落。

    赵薇搅局资本市场背后真相

    从幼师到家喻户晓的演员,再到“军旗装”女主角;从《致青春》大获成功到《没有别的爱》涉及台独被迫致歉;从投资界的“女版巴菲特”到今日的众矢之的。

    “小燕子”的人生无处不投资?

    赵薇高中就读于芜湖师范学校幼师专业,因为作为群众演员出演电影《画魂》的经历,使得赵薇冒着风险做出决定,放弃毕业分配的“铁饭碗”,转而去考看似遥不可及的北京电影学院。事实证明,赵薇人生的第一次风险投资做对了。

    1998年,赵薇出演《还珠格格》女主角“小燕子”,凭借出众的外形和良好的演技很好地诠释了角色古灵精怪直来直去又侠肝义胆的形象,几乎走入了全国上下观众的内心,也为她的影视之路铺下了坚实的基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