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民金融融合创新发展方向明确 助力四川产业发展(3)

    在加强服务配套建设,体现军民融合价值方面,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韩松认为,在军民融合过程中,更重要的是针对相关产业提供专门配套的服务。“我们成立了专门的机构,配备了专门的人员,出台了专门的政策,配套了专门的产品,通过‘四专’为企业服务,尤其是为四川的成都和绵阳这两个军民融合聚集区服务。”韩松进一步表示,从业务开展情况看,工行四川省分行已为63户企业投放了接近60亿元的贷款,已在被投放企业各种生产和经营当中发挥出一定作用,既包含技术转化为产业的过程,也包括民品为军品综合化服务的功能。

    在谈到如何更好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时,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张长意称,信达可以为企业提供更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张长意进一步表示,信达资产未来将通过支持企业混改、并购重组、商业化债转股等金融手段,为四川经济和军民融合提供高效的一揽子综合性金融服务。以混改为例,信达旗下金融机构可以为混改企业提供估值分析,提供股权融资渠道,在军民融合过程中,为企业提供有效服务。

    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在本次论坛上也表示,保险在服务四川经济方面大有作为,要继续创新保险资金运用的模式,大力吸引保险资金以股权基金、债券资金支持计划等多种形式支持四川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国家重大工程,包括军民融合工程和民生工程提供资金支撑,为四川国有企业改革助力,为小微企业“供氧输血”。

    他还建议,深化金融改革创新,让四川成为保险业支持军民融合发展的创新高地。保险业要用好“改革开放先行区”、“金融创新示范区”这两块金字招牌,大胆探索,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加快建设地震巨灾保险的先行区、区域农业保险和军民融合保险服务的示范区,在保险服务三农、医疗、养老、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率先破题,为四川谋发展,使保险业成为支持实体经济和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