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民金融融合创新发展方向明确 助力四川产业发展(2)

    在谈及政策如何帮助企业快速成长的话题时,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进认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创新突破、转型升级,更离不开政府相关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我们希望政府在财政补贴、政府采购、税收减免、投资补助、贷款贴息、高端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等方面推出更多的优惠政策,更好推动四川军民融合战略的实施。”

    军民融合的国家大战略既能够推动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也能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获得新动能,军民深度融合也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侯云春表示,综合来看,军民融合这几年在积极推进,成果较为丰硕,国内现在有8万多家高科技民营企业,军工生产也可以跟民营生产结合起来,军民互相深度融合,互相促进,才能真正发挥出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的最大效应。

    金融支持: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空间

    近年来,军民融合在四川这片热土上逐步发展壮大。据不完全统计,四川目前有600余家军民融合企业。就金融业而言,支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既是职责所在,也是机遇所在。

    “这些企业从发展看,大多还处于初级阶段,当然也有很多大企业已经做得很不错了。”四川金控集团总经理林罡表示,尚处于初级阶段的企业对于金融的需求呈现多元化状态,有些新公司对财务支持的需求不是很大,还有一些产业发展过程中对资金有迫切需求。四川金控集团作为多牌照的金融企业,从资金支持到直接投资,可以为军民融合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撑。

    长虹集团作为一家集军工、消费电子等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集团,也正在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据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进介绍,2020年,长虹集团将力争实现150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规模,进入中国大型军工企业前列。

    同时,李进表示,金融创新服务解决了长虹在军民融合发展中的资金问题。在资本市场方面,长虹积极推进产业基金的发展,推动多层次的直接融资渠道的发展,为军民融合的发展提供服务,创造军民融合发展的新空间,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