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女孩太生猛种上万盆吃肉植物 毕业生回乡创业

    大学生毕业后,回乡下创业的例子比比皆是,成功的例子也数不胜数。在浙江一名刚大学生毕业的90后女孩太生猛,种上万盆“吃肉”植物引起关注,她不顾家里反对,执意回乡下搭建起了320平方大棚种起了“吃肉”植物。“吃肉”植物,这些植物到底是长什么样的呢?下面大家一起看看。

    女孩种上万盆吃肉植物
    女大学生回乡创业

    浙江嘉兴海宁有一位90后女生吕冰琰,大学毕业后不顾家人的反对从城里跑到乡下过起了养花弄草的日子。不过,她种的花草可有点冷门,因为它们专吃肉!

    这种植物被称为食虫植物,以吃各种虫类为生。目前,吕冰琰在自己搭建的320平方米大棚里养殖了上万盆食虫植物,她表示未来还会再扩建大棚并养殖更多种类的食虫植物,她自己也会一直从事这个行业。

    女孩种上万盆吃肉植物
    毕业生种吃肉植物

    农夫、山泉、有点田,这是不是很多人向往的田园生活。2016年,她开始租地,靠着自己搭棚挖地搬砖,不怕脏不怕累,终于实现了梦想中的苗圃。

    女孩回乡种上万盆吃肉植物

    对于食肉动物,其实小编的印象就是猪笼草,小时候有篇课文就是。不知道大家还有印象没?不过在妹子的这个苗圃,可不仅只有猪笼草一种食肉植物。它们都是以各种虫类为生的,一旦虫子等落入这些植物的“嘴巴”,就难逃啦。

    吕冰琰介绍,目前她种植的食虫植物有6大类,大多品种还是国外进口的呢。这是我们很多人都知道的啦,挂下来的小瓶十分有趣,这是它的捕虫袋,分泌蜜汁和消化液。

    整个植物看上去就像朵小花。它可以像苍蝇贴一样,粘住飞在上面的小虫。捕虫夹超酷的,一有虫子飞入就能马上紧闭。

    它分泌的吸引虫子粘液像是许多小露珠挂在叶子上,晶莹剔透。瓶子草有点和猪笼草相似,不过它是直立或是侧卧的。

    吕冰琰介绍,这些食虫植物对水质要求非常高,要求水里的矿物质含量低,甚至是要用到蒸馏水。为此,她买了净水器,水要经过四道过滤才能使用。不过她说,买回去自己种的话,用纯净水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