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新品又跳票 苹果屡屡食言到底有什么内幕呢?

    相信很多果粉都已经准时收到了自己心念念的iPhoneX,不过虽然iPhoneX准时发货了,但是假日购物季到来之前苹果新品又跳票了。今年6月份,苹果在开发者大会上正式推出了Siri智能音箱HomePod,圆滚滚的灯笼造型看上去十分可爱,获得了众多果粉们的一致好评。不过恐怕这次果粉们不能体验一下这个新产品了,因为近日有外媒报道称HomePod目前遭遇跳票,或许要等到明年年初才会开卖。

    苹果新品又跳票
    苹果新品再次跳票

    在智能扬声器走进家居的竞争中,苹果似乎落后了亚马逊和谷歌一步,因为苹果新品又跳票苹果了。上周五说,将在12月份的某个时候推出首款智能音箱HomePod推迟到“2018年初”,所以它可以继续研究设备。关于HomePod智能音箱的延期,苹果给出的解释只是轻描淡写,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准备,究竟是哪里出问题了,基本都是外界推测,但和iPhoneX的销量情况应该无关,毕竟他们不是直接够成替代甚至竞争关系的产品。HomePod首次发布是在今年6月的WWDC上,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却成为这场发布会很多科技媒体关注的焦点。

    苹果新品又跳票
    苹果智能音箱跳票

    事实上,国内智能音箱还尚未形成气候的当下,美国以亚马逊Alexa、谷歌Assistant等语音技术为依托的智能音箱已经是搞得风生水起了。智能音箱的作用固然有播放音乐,但其实像是Echo、GoogleHome等都是将其作为家庭的智能中枢,即通过语音交互来实现丰富的功能。此前,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还编写了程序来展示自己家中的“Jarvis贾维斯”,也就是类似钢铁侠中的那位家庭大管家。它能帮忙叫早、提醒事务、播报新闻等,看起来非常炫酷。

    目前,苹果美国官网已经显示这款产品将于2018年早期提供,看来苹果新品又跳票已成定局。不过苹果并没有说明为什么要将这款产品推迟上市,只说需要多一点时间来准备这款产品,以保证用户获得良好的使用体验。有人猜测这款产品推迟上市与Siri语音助手有一定关系,因为Siri将是控制HomePod的唯一方式,不把Siri调试完整,这款产品短期内还是无法上市的。也有人猜测可能是因为HomePod产能低,这和之前iPhoneX面临的问题类似。所以等待备货足够了再投向市场。这样的好处是避免抢购对声誉造成影响。

    苹果智能音箱跳票

    而为何苹果新品又跳票以及难以兑现承诺很有可能是因为苹果过早发布某些产品,并给出模糊的发售时间,是由于受到投资者和华尔街的压力,他们总在不停地寻找该公司下一款重要产品。这种策略或是安抚股价的权宜之计,并展示苹果的创新一直在路上。有应用研发人员甚至在社交网络上表示,在不成熟的情况下过早地发布产品发售日期是库克的阿喀琉斯之踵,其受困于华尔街的压力。

    当然,苹果新品又跳票也可能是苹果对于自己充满信心的表现。在研发和发布新产品方面,苹果过去设立了无数雄心勃勃的计划,并在发售之日实现数量巨大的出货目标。尽管面临挑战,苹果还是能在生产方面创造难以置信的壮举。这些成功的往事导致苹果过于自信。这也可能是苹果对于现实的反应。苹果公司规模如此之大,其产品生产数量之巨,在当今社会想保住秘密实在艰难。苹果在产品泄露之前就对外宣布,还能起到给消费者惊喜的效果,然后在精心打磨,筹划产品细节。

    临近圣诞节,很多人在苹果新品又跳票之前都打算购买HomePod作为圣诞礼物,所以HomePod跳票也将意味着在节日购物旺季苹果将要面临非常大的损失,除此之外还会给苹果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因为多次出现这种不遵守承诺的行为将会令很多一头雾水的消费者感到疲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