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管新规影响有多大 理财收益会下降吗

    据说,这次资管新规被理解成金融行业的“供给侧改革”。资管新规影响有多大?对普通投资者而言,银行理财收益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资管新规影响有多大

    资管新规威力巨大,对普通老百姓又会产生哪些具体的影响呢?股市、债市、楼市都会有所波及。而对银行理财的影响是最直接的。下面,小编先主要说说大方面的影响。

    资管新规影响有多大
    资管新规的影响

    总体而言,资管新规有利于牌照方,有利于行业的领头羊,有利于那些有能力整顿合规经营的企业。这也就是说,小金融机构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大金融机构会恒者恒强。所以,在选股方面,建议大家将眼光锁定在各细分行业的龙头身上。

    对银行理财有啥影响

    对于稳健的投资者来说,银行理财产品是首选。那这次资管新规出来之后,对银行理财产生什么样的影响?首先,还能保本保收益吗?根据新规,以后这样的保本产品会越来越少了,将来或许只能选择定期存款、货币基金、国债等相对稳健的投资了。其次,理财产品收益会降低吗?答案是:短期来看会,因为资管新规禁止理财产品期限错配。最后,投资的资金门槛提高了?并没有!但对大家的投资能力及知识有了更高的要求。以后大家要学会为自己的投资买单了,那种稳赚、还有人兜底的理财产品将一去不复返了。

    所以,资管新规出来以后,大家一定要有一个意识:所有的理财都会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