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趣店数据疑似外泄 疑似趣点有内鬼学生信息卖出10万

    趣店数据疑似外泄是怎么回事?百万学生信息被以10万价格公开兜售,到底是谁干的。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趣店的用户数据疑似遭到外泄,被外泄的数据中包括学生的个人信息、父母的电话、以及学信网帐号的的密码等。

    趣店数据疑似外泄
    趣店学生数据疑似外泄

    据了解外泄的数据文件显示的格式为CSV,而CSV格式是直接可从数据库读取到的,业内人士称:“这不像是黑客入侵拖出的数据包,更像是内部人员导出的数据”。

    报道中称在中介群里,有中介向他人兜售这部分外泄的数据,据说数据包括百万学生信息,叫卖价格近10万,而北京、上海、江苏,这3个地方的数据报价是8000元,很多中介购买了数据用来拓展客户。

    多位趣店离职员工证实,该数据确实来自趣店,并称早期趣店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很多员工都可导出数据,这极可能是内鬼外泄”。11月17日,一本财经向趣店核实此事,其公关负责人称正在和内部人员沟通,暂时没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