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揭人民币汇率上升的影响

    人民币汇率,无论是上升还是下跌,产生的影响都很大。一些财经界人士或留学者,或者喜欢出国旅游的人,会时不时留意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希望知道最新人民币汇率情况。那么,最新汇率是多少呢?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下人民币最新汇率,以及人民币汇率上涨的影响。

    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趋势分析

    据查询所得,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是1美元=6.6322元人民币,反过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就是1人民币=0.1508美元。据滚动汇率信息,现在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是上涨的,也就是说人民币汇率下跌了!不过,今天我们仅仅讨论人民币汇率上升的影响。

    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的走势

    人民币升值是指人民币汇率的升值,主要就是人民币兑美元、欧元、日元等那些国际流通货币兑换的比价发生变化。通俗地说,就是人民币在国际支付中比以前更值钱了。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综合实力的显著增长,人民币已进入到一个持续升值的阶段。从整体上看,人民币汇率日益走强是确信无疑的趋势。

    从短期来看,人民币升值确实会给经济增长造成一些消极影响,但从长期来看,人民币升值给我国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民币升值给国内消费者带来的最明显变化,就是手中的人民币“更值钱”了。在跨境消费中,这将成为利好消息。如果买进口车或其他进口产品,你会发现,它们的价格变得“便宜”了,老百姓得到了更多实惠。如果出国留学或旅游,你将会花比以前更少的钱;或者说,花同样的钱,将能够办比以前更多的事。

    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购买力增强主要是表现在国际市场上,而非国内市场,因而人民币升值会让老百姓境外消费变得更加实惠。因为老百姓只需用比原来少的人民币就能够兑换成同样多的外币,这将会降低居民境外消费的费用,具体省钱多少还要看所去的国家和区域,甚至还要参照所去国家的物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