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烤鱼店秘方口水油 口水油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烤鱼、酸菜鱼、麻辣香锅各种店遍地开花,不太能吃辣的广东人也不知不觉深陷专属湘菜的味蕾刺激中,这年头谁能抗拒鱼的诱惑嘛。但是最近却被曝出烤鱼店又出问题了!烤鱼店秘方口水油,就是说这间烤鱼店使用口水油,可是你知道什么是口水油吗?

    烤鱼店秘方口水油
    烤鱼香辣酱的秘方

    口水油!这个听起来就很恶心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口水油指餐饮工作人员将客人吃剩下的残羹剩饭回收,将剩余的油过滤漂洗,再重新使用。是不是想不到还有这种操作?是不是觉得这种玩意儿离自己很远?你错了!在深圳一间烤鱼店秘方口水油,使用口水油对人休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烤鱼店秘方口水油
    烤鱼秘方

    深圳龙岗南约社区植物园路一家烤鱼店生意特别红火!烤鱼每天都要使用大量的油,而老板却可以不用买,直接自产自用。11月13日,深圳龙岗区宝龙街道某烤鱼店被警方查处。警方突击检查,在店内当场查获“口水油”7升,抓获2名涉嫌使用“口水油”炒菜的犯罪嫌疑人。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口水油”的危害

    经警方调查,嫌疑人王某锋系该烤鱼店店主为“降低成本”指示厨师李某松将店中使用过的食用油回收后,继续炒菜,并声称“该油无害”。但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口水油”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包括细菌和病毒。由于“口水油”的做法非常原始、低端,不可能做到消毒或者去除油料中存在的有毒、有害物质,会给百姓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食用后,其有害物质会破坏人的白血球、消化道黏膜等,或者会引起食物中毒,同样也存在致癌风险,因此这是一种有毒、有害、严禁用于食用油领域的非食品原料。

    商家使用“口水油”,是否会触犯法律?是的。使用“口水油”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将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销售额的50%到2倍的罚金。如果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就得坐3到7年的牢。如果致人死亡或者对人体健康造成特别严重危害的,刑期可能达无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