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半夜楼上总有弹珠掉地上的声音?疑惑多年的事终于有答案

    不知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大半夜经常听到楼上有弹珠的声音,那为什么半夜楼上总有弹珠掉地上的声音?疑惑多年的事终于有答案了。这是鬼神之说还是另有原因?

    夜晚
    夜晚

    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比如,很多人会在半夜突然听到楼上传来“弹珠声”。有的朋友可能会觉得,这可能是因为楼上有顽皮的孩子在深夜玩弹珠。但是,也有经历过这种现象的人说,楼上的房子明显是空的,没有人住。但半夜还能听到“弹珠声”,真是不可思议。

    换句话说,在楼上没有人的情况下,听到“弹珠声”是非常可怕的。但在民间,对此的解释是,所谓的“弹珠声”,是“鬼”的眼睛掉在了地上。

    那么,为什么半夜会有“弹珠声”呢?是“闹鬼”还是别的什么?关于楼上的“弹珠声”,确实从科学的角度给出了一些答案,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个解释:有可能是霉菌作祟。研究者发现,在一些老房子中,由于建筑时间很久了,而且经过了风吹雨打之后,墙体上也很容易会滋生一些霉菌,而这种霉菌会对墙体进行一定的腐蚀,而在腐蚀的过程中,就会发出类似于“玩弹珠”的声音。

    第二种解释:可能是地板“热胀冷缩”。现在很多人都会铺设木地板,而当室内外温差比较大时,有时会导致“热胀冷缩”的现象。当它膨胀和收缩时”,它发出的声音与“弹珠的声音”非常相似。

    第三个解释:有可能是房子的砖板在作祟。研究发现,可以听到楼上“弹珠声”的,一般来说都是至少有10多年历史的房子,而这些房子在建造过程中,普遍都会采用多孔板,当伴随着时间的推移,多孔板开始变形的时候,那么,一旦发生断裂,就会出现此类的声响,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就会听得非常真切。

    第四种解释:有可能是水管内的气泡爆裂了。我们都知道,很多水管之类的水管其实都是建在墙里的,而且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墙里的水管里会发出气泡爆裂的声音,给人一种有人在的玩弹珠的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