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骑单车北京停止退押金 现场退款只能去成都

    由于受到共享单车行业进入洗牌战的影响,不少的共享单车企业都出现了押金难退和频临倒闭的问题。而前段时间被闹得沸沸扬扬的小蓝单车和酷骑单车押金难退事件更是令共享单车企业之间的战争推向了高潮。近日,有消息称酷骑单车北京停止退押金,用户们想要现场退款只能去成都。看来酷骑单车现在已经把自己圈入一个没有突破口的困局了。

    酷骑单车停止退押金
    酷骑单车怎么退押金

    2017年11月18日还有很多天津网友乘坐火车前往北京酷骑单车押金退还点排队,希望可以顺利退款。事实上到达酷骑单车退押金的地方,却发现队伍已经排到了楼外。现场约有上千人,在-6℃的寒风中等待。公告上虽然显示的是下午15:00停止办公,实际上13:00的时候就已经拦住排队的人群,仅让已经排队的人继续等待,而在此等候的人们也不一定能拿到押金。但是11月20日,酷骑单车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公告称,经过一系列磋商和谈判决定酷骑单车北京停止退押金,最终委托四川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代运营酷骑单车惯例和运维工作(不包括债务)。

    酷骑单车停止退押金
    酷骑单车押金难退

    酷骑原通州万达广场办公室暂停办理退押金事务,现场退款只能携带用户本人身份证或驾照、护照等有效证件前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吉泰路588号海洋中心1栋708室办理。公告还表示,为了照顾不方便到场的用户,提供了三部退款专线。但多位酷骑单车用户表示,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与此同时,想要继续使用酷骑单车的用户,可以选择用微信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使用由拜客提供的小程序开锁,免押金用车。

    酷骑单车押金难退

    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宝昌律师向记者表示,“像酷骑单车北京停止退押金这种退费规定非常不合理,消费者从哪个途径提交押金就应该从何种途径去退费,不管是限定为本人或其直系近亲属,还是要求通过电话才能退押金,都是在人为地设置障碍,属于格式条款。”邱宝昌律师分析,酷骑采用此种退款途径的一个原因,有可能是办理退款业务的运营公司资金匮乏,这种方式可以暂时缓解退款压力。

    优胜劣汰是市场的规律,在洗牌战中酷骑单车已经失去了用户们的信任,而此次酷骑单车北京停止退押金更是代表着现在酷骑单车已经完全出局了。随着共享单车行业开始变得日趋激烈,一家又一家的共享单车企业不断地倒下,在这个“冬季”中到底有谁能撑到最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