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公共自行车停运 停运原因曝光是因共享单车出现

    继鑫飞达退出后,武汉公共自行车又一次停了。近日武汉公共自行车停运了,令人不解的是,为什么会停运呢?“车小蓝”,马上就要离开公众视野!很多市民都不舍得。而这次停运的原因是共享单车的出现,所以导致公共自行车停运。

    武汉公共自行车停运
    武汉公共自行车免押金

    不少市民对武汉公共自行车退出市场,感到遗憾。很多市民舍不得“车小蓝”退出,因为共享单车实在太乱。这次武汉公共自行车停运,是因有太多共享单车,是武汉公共自行车输给共享单车的一大原因。

    武汉公共自行车停运
    武汉市公共自行车

    武汉公共自行车项目运营方、国有独资企业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决定自11月25日起,全面停止武汉4万辆公共自行车的营运。这也意味着,曾名噪全国的武汉公共自行车项目,在运行8年后即将停摆。

    公告称,武汉公共自行车项目推动了慢行交通系统建设。随着共享单车快速发展,70余万辆共享单车已遍布武汉,较好满足了市民出行需求。为合理配置资源,经有关部门研究,决定武汉公共自行车停运。

    武汉市公共自行车最早始于2009年。项目采取“政府主导,企业投资”模式,由企业出资建站、配车,政府给予企业项目补贴,并免费向企业出让广告资源作为公共投入。

    项目运行之初,社会反响热烈。高峰时,上千个站点、近10万辆自行车参与运转,近100万人办卡租赁,甚至还出现过“一车难求”的火爆场面。随后,这种模式被多地推广,“公共自行车”这个新生词汇开始叫响全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