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联加快境外发卡业务 今年交易笔数增长近40%

    记者今日从中国银联获悉,在银联国际东北亚、东南亚及南太区域理事会联合会议期间,银联国际与亚太5个国家和地区的8家主流机构签署了发卡协议。这是银联多措并举推动亚太地区业务本地化的最新进展,双向支持境内外人员往来。

    中国银联
    中国银联

    据悉,此次签约合作机构包括中银香港、中银澳门、平安壹账通银行、泰国盘古银行等。合作内容则涉及银联实体卡发行与推广、数字化发卡、移动支付等多项业务。

    中国银联董事长邵伏军表示,金融科技的高速发展带来全球支付产业的深刻变革,支付行业正朝着更便利、更开放、更有序的方向发展。理事会是银联国际与理事机构重要的交流平台,希望理事会成为促进各方业务发展的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在系统架构、技术标准、受理发卡、移动支付、支持服务体系、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合作。

    据介绍,银联国际业务本地化发展已进入新阶段,银联卡已成为境外多地消费者的主要支付工具之一。依托覆盖177个国家和地区的受理网络,银联在境外57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发行近1.3亿张银联卡,这些卡片今年来交易笔数增长近40%,尤其在中国境内增长迅速。亚太地区去年新增发行近1800万张银联卡,占区域内新增银行卡总量的近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