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企业境外市场窗口再度打开 巨头迎来资本收获期(2)

    “就互联网金融产业而言,美股市场对中国的这一板块的发展颇有信心,甚至认为相关企业有‘弯道超车’的能力。”宓群进一步解释说,特别是基于大数据和风控技术的发展,互联网金融的优势会更加突出,这也更加引起了关注长期前景的美股机构投资者的兴趣。

    互联网巨头迎来资本收获期

    除互联网金融类企业外,本轮境外上市潮还涉及文化、AI、汽车交易等垂直业态龙头。其中,BAT参股及控股企业明显增加,尤以“腾讯系”最为突出。

    如阅文集团背靠腾讯,上市后腾讯仍将间接持有其不少于50%的股权。搜狗更是搭车腾讯和搜狐两家互联网巨头,其中,搜狐持股比例超过47%。易鑫的股东则包括腾讯、百度、京东,以及顺丰的创始人王卫等,其中,腾讯对易鑫直接和间接持股近30%。

    再加上9月上市的众安在线,“腾讯系”今年在港挂牌公司数为3家。3家公司无一例外受到投资者的追捧,阅文集团市值近900亿港元。此外,在13日递交IPO申请书的乐信股东中,京东占股11.9%。乐信集团创始人兼CEO肖文杰和管理层及员工共持有超过40%的乐信股份,肖文杰曾任腾讯财付通产品总监。

    信而富与腾讯也有交集,2015年,双方合作成立大数据实验室,就大数据算法、建模展开研究。再看10月登陆纽交所的趣店,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API(HongKong)InvestmentLimited是趣店第五大股东,占股12.8%。

    宓群坦言,BAT等互联网龙头的资本加注,对于标的公司的品牌提升有很大帮助,对其获取二级市场估值也较为有利。凭借巨大的规模体量,腾讯、阿里等龙头在投资上进入收获期也在情理之中。腾讯投资管理的合伙人李朝晖透露,腾讯已开始进入投资收获年,除了在IPO进程中的四五家公司,腾讯还有大量的公司在准备IPO。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