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废手机炼金被拘 一百个手机能打出1个金戒指

    相信大家平常在市场上或者大街小巷上经常看见有人打着废物利用的名号回收旧手机,但是其实是往往没有表面那么简单。近日,一对经营金店的夫妇因为内私藏有化工废水与危险化学品收废手机炼金被拘,而这些废手机每吨能提取150克黄金。通过这种方式能够牟取那么多的暴利,怪不得那对夫妇会愿意冒着风险做出这样的事情。

    收废手机炼金被拘
    夫妇收废手机炼金

    近日当地一对经营金店的夫妇因收废手机炼金被拘,据悉,其房间内私藏有化工废水与危险化学品,每吨废手机能提取150克黄金。也就是说,一百来个废旧手机,就能打出一只不小的金戒指。目前,屋内废水已全部封存运走。涉事夫妇因污染环境被刑事拘留。

    收废手机炼金被拘
    用废手机炼金被拘留

    在这对夫妇因收废手机炼金被拘前,民警来到他们的作案现场打开大门的时候,刺鼻的气味让人直后退,在其中一个大房间里,被人挖出了一个大坑,坑里全是绿色的不明液体,散发着阵阵刺激性异味。随后民警在对坑里的黑绿色液体进行取样后,查处人员用铲车和大塑料桶将不明液体全部封存运走。检查人员在现场的一些塑料桶和瓶瓶罐罐里里,发现了很多酸性液体,具有强腐蚀性。

    居民们反映,这个院子之前废弃了很久,最近才发现有人活动,但白天这里都是大门紧闭,也不知道里面的人在做什么。只是在半夜的时候,经常会有刺激的气味从屋子飘出。10月初,吴江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对这家暗黑工厂进行查处,并在湖南将潜逃的张某夫妇抓获归案。

    夫妇收废手机炼金被拘留

    在这对夫妇因收废手机炼金被拘后,有专业人士介绍称,每吨废旧手机中能提取出150克左右的黄金,而每吨废旧电路板则能提取400克黄金。也就是说,一百来个废旧手机,就能打出一只不小的金戒指,早就有人瞄上了这样的暴利,2006年,苏州城郊的一处隐蔽的作坊发生爆炸。因为土法提炼污染严重,被严格禁止,有资质提炼贵金属的企业,都需要有专业的污染处理设备,以及环保局核发的许可证。某夫妇抓获归案。

    手机型号的更新换代速度过快导致很多人换手机的速度也跟着加快,不少人的家里都有很多的旧手机,既然留着没用很多人都会选择将其丢弃或者当做废品卖出去。而这些旧手机通过提炼的方式每一吨能够提出至少150克的黄金,如果按280元/克的金价来算的话,150克黄金约等价为4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