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业绩惨淡 康师傅900亿市值退出市场再见了方便面

    谈到康师傅方便面这个品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是一代人的回忆,当年辉煌一时的康师傅却遇到了这样惨淡了一幕。没想到康师傅900亿市值退出市场,再见了方便面,原因是什么?据悉,从2011年开始,康师傅业绩连续5年严重下跌,太惨了。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康师傅今时今日这局面?

    康师傅退出市场
    康师傅方便面退出市场

    康师傅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当年的康师傅就曾经以60亿包的年销量被称为“中国面王”,同时也成为了世界上销量最大的方便面生产商之一。但时至今日,康师傅已经脱去了原来的光环,跌落神坛。

    从2014年开始,康师傅开始出现业绩下滑,起初只是小幅度的下跌,在2015年出现大幅度大跌。根据往年数据,康师傅在2015年实现了91亿美元的营业额,下跌幅度高达11%。

    康师傅退出市场
    康师傅业绩惨淡退出市场

    2014年到2016年康师傅业绩连续下滑,康师傅控股公司并未进行有效止跌,2016年9月初,康师傅甚至被移出恒生指数成分股。要知道,康师傅康师傅在当年市值高达1400亿港元时被选入恒生指数成份股,而现在康师傅的是指已经跌掉了约三分之二,只有530亿港元左右。2016年年底,交银国际评价康师傅“十年没有进步”并建议投资者沽出,着实尴尬。

    康师傅缩水900亿退出市场

    2017年元旦刚过,一则关于康师傅的重磅消息更是直接在朋友圈炸掉了:台湾康师傅解散了!一度让人们以为以后再也吃不到康师傅方便面,虽然后来康师傅发布澄清声明证实是虚惊一场,但康师傅5年市值蒸发近900亿依然是不争的事实。

    实际上,从2011年开始,中国方便面市场整体规模就已经遭遇了连续5年的下滑,在经历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高速增长后,这个被称为“国民食品”的市场似乎迈过了成长期、成熟期、如今正在进入衰退期。康师傅业绩萎靡不振的同时,另一巨头统一也没能幸免。

    从2017年8月份,从统一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统一营收108.86亿元,同比下降7.1%;毛利36.59亿元,同比减少15.38%;净利5.7亿元,同比减少26.52%。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