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国内汽油最新价格公布

    中国油价上调永无终点,因为一次又一次上调,似乎是一路上涨一样!你不信?发改委公布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就在11月17日零时开始,油价将上调,汽油每升涨0.2元,柴油每升涨0.21元。看到这,相信不少车主都感到无奈了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最新油价多少钱一升

    即使无奈,也只能接受现实了!每次公布油价调整最新消息,都是油价上调的消息!所以,绝大部分车主,早就接受这个残忍的现实了!那么,国内油价频频上调,背后有什么推手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油价上调的真正原因。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石油价格上涨的原因

    就目前的中国来说,尽管油价普遍为人们所诟病,但是油价调价机制还有它存在的合理因素。石油作为国家极其重要的战略资源,对整个经济来说,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把石油比喻做一个巨大的水库,那么发改委便是掌管大坝的,试想如果完全放开的话,将会是多大的“油”灾?

    因此只能经历一个较长的过程,有计划有控制地放开,才能避免出现恶性竞争自相残杀的局面出现。从客观上来说,此次油价上调的主要原因是国际政治问题。

    中国未来对石油的需求还是处于上升阶段的,但是有权进口石油的公司寥寥无几。所以,在这条路上,石油进口和炼油领域有计划有控制地放开将成为突破口,但完全要求市场化是不现实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