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推动移动智慧城市 信用将成城市健康发展基石

    在15日举行的第八届财新峰会上,蚂蚁金服支付宝事业群副总裁邹亮现场分享了推动“移动智慧城市”建设的经验。

    蚂蚁金服发展绿色智慧
    蚂蚁金服发展绿色智慧

    邹亮认为,移动支付是当今城市数字化的通路,在这条路上仅连接是不够的,所谓“互联网+”必须是多维能力与行业深度结合。“未来,信用将成为城市健康发展的基石,绿色智慧则是城市生活的新标准,这背后需要信用、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等多种能力支撑。”邹亮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已有31个城市陆续加入移动智慧城市计划。此外,点餐扫脸支付、无感支付停车场、扫脸取快递的接连上线,技术加持和场景创新,也赋予了城市生活更多想象空间。

    日前,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与雄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雄安移动智慧城市建设中,全世界炙手可热的区块链技术实现落地,将率先应用于租房场景。通过这些领域的合作,雄安将建设成为“协同治理信用之城、普惠民生绿色之城、金融科技创新之城”,打造中国未来城市的样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