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汽追求卓越工匠精神 形成独特的竞争力(4)

    今年7月,广汽新能源公司正式成立。接下来,广汽将建设年产能20万辆的新能源车工厂,并于2019年初建成投产,预计到2020年,广汽新能源车型产品将达20余款,新能源车占集团整车产销规模10%。

    成体系、成建制地推出新能源车仅是广汽面向未来战略的第一步,集“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生态小镇”于一体的智能网联新能源生态圈正“破土而出”。毗邻广汽番禺化龙基地的广汽智联新能源车产业园区便是首期落地项目。

    据悉,该园区总体规划面积约7500亩,总投资额预计超450亿,建成后将对广汽集团合资企业和社会开放,共享研发生产销售平台,预计总产值达1700亿元。

    为何要构建这一生态体系?曾庆洪认为,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生态小镇有着深刻的内在联系,尤其是“生态小镇”,是广汽拟以产业园为载体,以智联新能源车整车与核心零部件制造研发为核心,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智能、开放、创新、绿色、共享、生态”的国际智联新能源车产业价值园区。

    “未来,中国汽车发展的方向一定是智能、互联、新能源。‘生态小镇’是完全开放的,参与各方在平台下实现资源共享,广汽拿出自己最擅长的汽车产业链资源,与愿意参与汽车产业发展的各方共享。”曾庆洪说。

    共享创造价值,华为、腾讯等企业已选择与广汽联手。例如,广汽与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智能驾驶、新能源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广汽与腾讯在车联网方面的合作也正渐入佳境,资本层面的合作也在积极对接探讨之中。

    厚积而薄发,20年的励精图治成就广汽今朝;超前战略打造一流国际汽车品牌。曾庆洪总结道,多年来,广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为本、信为道、创为先,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