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交所发纪律处分决定书 *ST智慧及时任高管遭谴责

    昨日,上交所发布纪律处分决定书,对*ST智慧及公司部分时任高管予以公开谴责,所涉违规事项是公司2013年曾虚增业绩。

    上交所发纪律处分决定书
    *ST智慧虚增业绩

    根据纪律处分决定书,经上交所查明,*ST智慧2013年存在六项虚增利润的信息披露违规行为:一是公司提前确认收入8744.69万元,虚增利润6826.98万元;二是虚增销售收入287.25万元,虚增利润278.03万元;三是利用框架协议虚增收入和利润94.34万元。

    四是减少应计成本费用,虚增利润2495.43万元;五是相关项目未履行完成,虚增收入1567.74万元,虚增利润1546.82万元;六是提前确认购买日,虚增利润总额825.01万元,虚增商誉433.13万元。

    上交所指出,年度报告是上市公司对其整个年度内的生产经营、财务状况、投资发展等情况的总结分析。尤其是年报中的财务数据,是投资者获知公司发展现状的重要信息来源,也是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的主要依据。上市公司应当认识到年报编制与披露的严肃性,根据客观情况真实、准确、完整地予以披露。

    具体看*ST智慧的违规事项,该公司2013年度通过承诺“可全额退款”的销售方式提前确认收入、以“打新股”等为名进行营销、延后确认年终奖少计当期成本费用、提前确认子公司股权购买日等方式,虚增2013年年报收入和利润,金额巨大,导致年报相关财务数据严重失实,公司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