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电科资产整合开始提速 统筹开展重组业务

    四创电子一则关于组建中电博微,统筹开展相关业务资产及资源整合重组的公告,提示中国电科这个世界500强科技集团的资产整合开始提速。

    中国电科资产整合提速
    中国电科开展资产重组

    在央企改革的大背景下,中国电科提出培育一批百亿级大产业、推进优质板块业务上市等目标。记者采访获悉,中国电科拥有庞大的非上市资产,下一步将在区域整合和专业整合上齐头并进,打造一批如中电博微这样的子集团,并希望到今年底即完成7家到8家。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国电科旗下8家上市平台中,除海康威视外,其他7家的规模、市值均不大,未来有望获得资产注入。

    区域整合和专业整合并进

    10日,四创电子披露,公司接实际控制人中国电科函,原则同意子集团建设实施方案,具体内容为: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科”、“CETC”)八所、十六所、三十八所和四十三所为基础组建中电博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博微”),作为子集团的平台公司,统筹开展相关业务资产及资源的整合重组。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电科此举意味着其资产整合开始提速。根据《中央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到今年年底前,69家央企集团、约3200家全民所有制子企业要完成公司制“变身”,并要确保11月份之前完成改制方案。

    中国电科官网显示,作为国内唯一覆盖电子信息全领域的大型科技集团,现拥有二级单位66家,为海洋、空间、网络三大领域各军兵种提供全方位信息化装备,为各种平台提供关键元器件等。“五十五所也会单独成立子集团。”有接近中国电科五十五所的人士对记者表示。

    据悉,中国电科旗下的资产整合将按照区域整合和专业整合两条思路,齐头并进。本次中电博微的组建即属于区域整合。资料显示,中国电科八所位于安徽省淮南市,十六所、三十八所、四十三所均在安徽合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