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电科资产整合开始提速 统筹开展重组业务(3)

    以中电博微为例,其具体整合思路为:将四创电子作为中电博微未来经营发展资本运作的上市平台,梳理各研究所的业务资源,着力以“实体空间安全的智慧感知”为统领,构建覆盖系统、装备到基础产品的自主支撑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

    在招商证券等看来,随着中电博微的组建,四个研究所之间的专业整合和产业发展有望加速推进,上市公司可注入资产也从原三十八所一家增至四家,公司发展潜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前,四创电子已经收购了博微长安,将中低空警戒雷达和海面兼低空警戒雷达装备等业务纳入公司板块。

    资料显示,国睿科技主要从事雷达及相关系统、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微波器件、特种电源等产品业务,其大股东为中国电科第十四所,后者所在的电科航电以大飞机为契机,主要从事机载航空电子、通用飞机/无人机系统、空中交通管理、地面维护服务保障和训练模拟等业务。

    杰赛科技主要从事移动通信网络规划设计、印制电路板等业务,其大股东为广州通信研究所(第七研究所)。第七研究所隶属中电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后者旗下三十四所专业从事光通信系统整机、设备技术及产品研发,三十九所是精密天线跟踪系统专业化研究所,五十所形成了军工电子、电力电子、市政电子和安全电子等产业,五十四所则主要从事军事通信、卫星导航定位、航天航空测控等业务。

    除此之外,IPO也是中国电科旗下资产上市的重要路径。就在10月底,中国电科董事会通过了厦门雅迅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中国网安)股权划转及启动IPO的议案。在集成电路业资深人士看来,集团旗下的电科装备也有望通过IPO实现证券化。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