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获评小面之都 一年销售额高达268亿

    重庆火锅是出了名的,没想到现在重庆又多了一张美食名片,重庆获评小面之都称号。10月13日,第27届中国厨师节在重庆举行,中国烹饪协会正式授予重庆市“中国小面之都”称号。小面既是重庆特色小吃,也是主食,麻嘟嘟、辣呼呼的独特风味,荡漾着油辣子、花椒、葱花的诱人香气,博得国内外食客的青睐

    重庆获评小面之都
    重庆小面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小面之都这个牌子是由中国烹饪协会在全国评审出来的,经历了审查、评论、复核,标准很严格,目前在中国是唯一的。此次重庆获评小面之都,市商务委服务业发展处负责人称,要注重品牌培育,加大人才培养,注重工匠精神传承。同时,培育龙头企业,用规范科学的企业管理,推广重庆小面走出国门。

    重庆获评小面之都
    重庆有8.3万家小面店

    事实上,小面并不小,几十种佐料才能做出一碗。“目前,重庆大约有8.3万家小面馆,全国有40多万家,德国、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也有重庆小面馆。”重庆市小面协会会长张寿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

    在行业规模方面,项目中要求“近三年餐饮业零售额均在20亿元以上”。经协会组市场调查显示,重庆8.3万家小面店,每店每天平均卖150碗面,每碗6元,一年下来重庆小面销售额约有268亿元。

    创新也是申报“中国小面之都”的优势之一。近年来,重庆小面以特色为主线,加强与职业院校的合作,进行烹饪技艺创新,研发出了系列新品,翡翠面、乌鱼面、腰花面、特色豆花面等多种新品。同时创新了“重庆老字号”天宝面、古城万州面、村碗小面等美食。重庆市商务委指导制定了《重庆小面烹饪技术指南》,小面产业逐渐发展壮大,开始从区域内向区域外拓展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