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税改计划带来不确定性 与众议院版本存在多项分歧

    美国国会参议院税改方案的出炉,令市场感到不安。这份方案与众议院版本存在多项分歧,这为税改出台的前景带来不确定性。受此拖累,在10日的交易中,美股基准股指标普500指数下滑,结束了此前持续了8周的涨势。

    美税改前景现迷雾

    根据参议院的税改方案,公司税下调将被延迟一年实施。与此同时,税改可能给国家财政状况带来的压力也引发担忧。美国尽职联邦预算委员会10日发表博客文章指出,根据美国国会税务联合委员会的说法,参议院的税改建议将在未来10年内带来1.5万亿美元预算赤字,其真实成本可能还会更高。该机构认为,税改将平添很多债务问题,而目前的债务水平本就已经过高,并且出现了不可持续的上涨。

    美国税改计划不确定性
    美国税改方案出炉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希望税改议案能在今年圣诞节前获得通过并提交给其签署。但目前看来,外界的担忧还在不断升温。

    根据数据供应商FactSet的统计,截至9日,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中,已经有445家企业就最近一个财季的业绩表现举行了电话会议,有93家企业在会议中提及“税制改革”一词。这一数字高于今年前两个财季。而自从本月初众议院颁布税改方案以来,34家企业讨论了这一话题,其中的14家企业对税改前景感到乐观,但17家企业担忧其存在不确定性。

    富国证券的高级经济学家SamBullard在写给上证报记者的邮件中表示,除非两个版本的税改计划细节都更接近预期,否则在年底之前达成一致结果不太可能。该机构的基本预期是出台一个相当温和的税改计划,而时间要等到明年一季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