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税改计划带来不确定性 与众议院版本存在多项分歧(2)

    不过,该机构预计,由于预期会有新税改计划出台且经济增长加快步伐,明年美国实际GDP增速将达到2.6%,这比上个月的预测值高出了0.2个百分点。

    金价“接手”美股涨势

    由于减税是特朗普的最主要竞选承诺之一,政策出台的预期也推动标普500指数自去年总统选举以来连续上扬。对于税改前景的担忧,在上周的交易中令美股承压。

    截至10日收盘时,美股标普500指数及道琼斯指数分别下滑0.1%及0.17%,纳斯达克指数基本收平。从周线看,三大股指均走低,跌幅在0.2%至0.5%间不等。道琼斯指数及标普500指数结束了此前持续了8周的涨势。

    标普金融股及电信服务股指数表现落后,两者全周累计跌幅分别达到2.65%及1.34%。房地产及必需消费品板块表现较佳,对应指数周线分别上扬3.21%及2.06%。

    从富达投资集团的分项数据看,个人产品、多样化消费者服务、房地产管理及开发、休闲产品及媒体指数单周表现居前,涨幅在3.8%至4.6%不等。银行、消费金融、容器及包装等板块对应的分项指数表现相对落后,全周跌幅均超过3%。

    美元也因市场对税改前景的担忧而受到打压,美元指数全周跌幅约为0.6%。基于美元的疲弱表现,纽约期金价格周线实现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0日收于每盎司1274.2美元,跌幅为1.03%。但纽约金价全周累计上扬0.4%,此前则连跌3周。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