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薇夫妇遭处罚 空手套白狼以空壳公司购上市公司

    这几年,赵薇投资有道,在股市里收入颇丰,并且多次与马云同框,成为阿里影业的股东,赵薇因此被网友们称为“女版巴菲特”,然而近日赵薇被狠狠打脸了!日前,因以空壳公司购上市公司,赵薇夫妇遭处罚,被禁止进入股市五年。

    赵薇夫妇遭处罚
    赵薇夫妇被禁入股市五年

    证监会终于出手了!赵薇夫妇遭处罚,源自于收购万家文化事件。这件事要从2016年年底说起,当初,赵薇控股的龙薇传媒拟以30.6亿元收购万家文化(今已更名为祥源文化)29.14%的股份,其实自有资金不过6000万,竟用了51倍的杠杆。

    这个离奇的收购案,如今总算有了结果。祥源文化9日晚公告,该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拟对龙薇传媒、万家文化、黄有龙、赵薇等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其中,赵薇、黄有龙分别被处罚30万元,并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

    赵薇夫妇遭处罚
    赵薇夫妇被斥空手套白狼

    搞一个空壳公司,就要控制一家市值这么大的上市公司,用6000万元撬动51倍杠杆,这不是“空手套白狼”、弄虚作假吗?想赚钱,也不能这么疯狂吧?赵薇夫妇遭处罚,实在是应该啊!

    其实在这次处罚当中,60万对于赵薇夫妇来说,根本不值得一提,只是从此以后,赵薇夫妇的形象算是崩塌了,信用更是没有了。赵薇夫妇遭处罚,证监会除了处罚以外,还应该继续完善相关制度法规,杜绝类似的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