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人驾驶公交车首秀 不到两小时遇事故场面非常尴尬

    随着现代科技变得越来越发达,人工智能开始入侵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当中,就像无人驾驶公交车。近日,美国的一辆无人驾驶公交车首秀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不过尴尬的是这辆无人驾驶公交车刚上路不到两小时就出事故了。

    无人驾驶公交车首秀
    无人驾驶公交车

    日前,外媒报道称,美国的一辆无人驾驶公交车首秀刚开始不久,就出事故了。据悉,这辆无人摆渡车8日在美国内华达州“赌城”拉斯维加斯首次面向公众试运营。但在上路不到两个小时后,摆渡车就与一辆拖挂卡车发生轻微碰撞,所幸无人受伤。警方判定,卡车司机负事故全责。

    无人驾驶公交车首秀
    无人驾驶摆渡车

    “送货卡车从一条巷子里开出。(直行的)摆渡车做了应该做的事,它的传感器感应到了卡车,于是停下来避免事故。”市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很遗憾,卡车并没有停下来,而是刮蹭到了摆渡车的前挡泥板。如果卡车也装有和无人驾驶摆渡车一样的传感设备,这场事故就可以避免了。”市政府发言人杰斯·拉德克说,事故发生前,数十名乘客排队等候乘坐摆渡车。事发后,无人驾驶公交车首秀并没有就此结束,又继续行驶了两个全程,接受例行诊断测试后9日可继续上路。

    阿马牌无人驾驶摆渡车首秀

    这是第一辆在美国面向大众服务的“阿马”牌无人驾驶摆渡车。这辆椭圆形摆渡车由法国Navya公司生产,美国凯欧利运输公司运营,最多可容纳12名乘客,最大时速45英里(72公里)。在无人驾驶公交车首秀结束后,将会在拉斯维加斯进行为期一年的试运营。它将在市中心环线行驶,全程0.9英里(1.4公里),在试运营期间,乘客可免费搭乘。

    按照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此前无人驾驶公交车首秀也曾发生碰撞事故,但事故原因多为人为失误。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打车软件服务运营商优步公司一辆沃尔沃牌无人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发生车祸侧翻,事故原因是前方一辆汽车司机在十字路口违规左转,导致两车相撞。

    没想到现在无人驾驶公交车都有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将会继续被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尽管这辆无人驾驶公交车将要进行为期一年的试运营,但是由于受到了早前出过失误的影响,很多人对它们的期望不是很大。接下来该企业应该会继续改进这辆无人驾驶公交车所存在的问题。